對我來說旅行除了用眼睛耳朵還有心去感受之外

還有一個很重要而且很直接的方法

就是用「嘴巴」。

 

 

來到北京,必嚐的料理當然就是北京烤鴨

出發前做了很多功課,網路上資料非常的多,大家推薦的烤鴨店有全聚德、便宜坊....等等

但後來我選擇了價格稍貴但精緻的 大董烤鴨 

(畢竟要帶媽媽大人吃飯,希望讓他留下美好的經驗)

 

 

 

 

 

 

 

 20091121637417(大董烤鴨LOGO,圖片截自網路)  

 

  

北京大董烤鸭店

成立於1985年4月28日,至今有30年歷史

在北京應該也算是稍有名氣的烤鴨店

在北京搭計程車時跟司機聊天,司機也聊到大董烤鴨不錯,可以去吃吃

又正好我們飯店步行五分鐘的商場內就有一間大董烤鴨

結論:不吃不行阿!!!!!

 

 

進到店裡十分舒適,漂亮的裝潢還有親切的服務員

以下直接分享我們兩人點的菜色

 

 

1. 烤鴨

image.jpg  

(快看看那個色澤!那個皮!)

 

因為我們兩個女生而已,所以服務生建議我們點小鴨

一開始我超餓的還想說:我就是要大吃肉啊!點小鴨夠嗎!?!?!?

但後來真的還好有聽建議,吃完呈現非常剛好完美的飽度

大董的烤鴨超酥香又不油,我和媽媽吃得讚不絕口

配上他付的小燒餅和餅皮還有烤鴨必備沾醬

我的內心出現小當家的爆炸光束!還有一堆龍在飛舞(哈哈哈哈大家懂嗎小當家的美食必備畫面)

 image.jpgimage.jpgimage.jpg

image.jpg 

(燒餅還有餅皮是附贈的但沾醬是要另外單點的沒有附在烤鴨裡喔)

 

 

 

現場還會有師傅桌子旁邊幫你們片鴨

image  

 

 

 

 

除了烤鴨外我們還點了一些涼菜系列

 

2. 芥末鴨掌

image.jpg  

去骨的鴨掌裹上外頭的芥末醬,口感很Q,放入口中非常嗆鼻

蠻好吃的,喜歡芥末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在大陸的美食評鑑網站上滿多人推薦這道菜的

 

 

 

 

 

3. 塩水鴨肝

image.jpg  

很溫順的一道菜,處理得很精緻不會死鹹

 

 

 

 

 

4. 莞爆鴨腸

image.jpg  

我很喜歡鴨腸脆脆的口感,配上清脆的蔬菜下去炒,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餐後會送上用片完烤鴨的鴨架(去掉肉後的鴨骨頭)熬的鴨湯

image.jpg  

顏色乳白,剛看到時以為會是一股濃郁的味道

但卻意外的清淡,老實說我小小的失望

 

 

 

 

 

最後送上餐後水果 冰鎮過的小棗

image.jpg  

 

北京的棗子好甜好好吃,我和媽媽肚子已經超飽了還是堅持要把棗子吃光光

我們後來也在飯店附近的水果攤買了好多小棗子來吃,但是大董的棗子經過冰鎮後更甜更脆!

 

 

 

 

 

 

 

 

以上就是我的流淚北京烤鴨食記

總共花了我RMB 514 ,雖然不便宜,但是這樣的用餐品質還有難得一次到北京,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

真心推薦大家有機會去嚐嚐看

 

 

 

 

 

 

 

店家資訊:

大董烤鴨(北京金寶滙店) 

地址: 東城區 金寶街88號金寶滙購物中心5樓(近王府飯店)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ungyiii 的頭像
    chungyiii

    小人中

    chungy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